close

2010/10/09

今天....
6點15的鬧鐘
賴床....
45分起床~確認天氣OK
預計7點可以整裝完畢出發(包括行李打包)
躡手躡腳的進出房間打包行李
結果...
7點半出發
目標東華大學

因為直覺男生不可能有人這麼早起來
所以昨天就放棄找人一起來東華的念頭了
今天一早行程就一個人來啦!
已經有好一大段就只要跟著車不用認路了
突然要自己帶著地圖跑還真是不習慣
還好不是很遠的地方
昨天爆頭跟鴨子都有教我怎麼走
今天路上野問了兩次路人確保沒跑錯方向
只是第一位報路的大哥
我跟他問志學火車站
他一直報花蓮火車站的路給我
好家在我還是有點方向感的
那是回頭路我還認得= =
這幾天走這段路都是晚上
今天走白天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段路是沿著鐵軌在走

今天一早的東華大學門口太空曠
沒辦法偷渡
還是乖乖的停好機車走進去
正門口進去是兩排椰子樹接著一棟樓
只是~椰子樹種的好鬆散
緊密一點感覺比較好看

學校裡種的樹很工整,排排站都有對齊
太人工了
我還是喜歡自然味一點的~哈哈
其實不用走很遠就到東華的東湖了
據說還有一個華湖偏僻很多
不過沒想到
一早的學校竟然也有人已經坐在湖邊賞風景了
東湖 

整個比東海湖大很多~哈哈
而且在比較大眾的地方
比較容易走到
我們弱掉了弱掉了
不過我們的東海湖功能應該是約會用
所以讓大家走遠一點好像也比較好~XD

住在這邊的學生跟老師好幸福喔
起床以後就是滿眼的風景耶
依山傍湖的
連宿舍外觀都看起來很舒適~哈哈
宿舍區
在學裡這樣慢慢的走了一小圈
也花了不少時間
體力也消耗了不少
剛好走到宿舍區附近有餐廳
趕快盡去買了早餐補充體力
邊吃邊走回大門口
這樣竟然也在東華呆了一個半鐘頭!

騎著小逋逋趕回民宿
盤算可以在男生全部整理好前到就OK了
想不到他們這天倒是很有效率= =
因為我想吃公正街包子當早餐
所以也幫他們買回去了
這樣就不會有遲到的感覺了~挖哈哈
因為我可是幫大家買早餐阿~ㄎㄎ

道別這個住了兩個晚上舒服的地方
今天要走蘇花公路去宜蘭囉!

在快要中午的時候先到達太魯閣
這裡也是個我們沒緣分好好看看的地方
只能在外面大致看看
如果在這邊慢慢逛的話我們就報不了宜蘭了
以後還有機會來的~><

之後的蘇花公路那一段
對我來說又是辛苦的一段
因為我早起
我的午休時間又到了= =
再加上有時候這邊的砂石車速度好像比南迴快
還要對我們超車 (南迴的都是讓車....)
神經緊繃更是讓我後來精神直線下降
有一段路因為只能單向通車
我想拿車廂的衣服
恍神腳架沒踢好車還倒了= =

撐到了南澳
吃點東西
瞇了一下下
繼續上路

來到蘇澳冷泉
因為剛剛有下一點雨
所以大家進去第一個念頭都是洗腳
冷泉
那這樣池水不就一點都不乾淨
誰還要泡澡阿
話說天氣有點冷也沒人要泡澡了啦!
冷泉旁邊有個隧道休息區
看起來很黑
我就帶著我媽媽說很好用的小豬手壓充電手電筒進去探險
結果才走一點點
X的~有夠黑= =
想起鴨子說過他的手電筒很厲害
還是趕快跑出來跟他借....
手電筒主人也跟著進來看看裡面有什麼了
黑壓壓的地方就讓男生走前面了 哈哈
後來在隧道裡面一比
小豬手電筒的亮度真是.....不能比 (搖頭~)
話說走到底的時候
是一個通往不知道哪裡的出口~旁邊有山壁
在那邊看到一隻好像有被我們嚇到的螃蟹耶!!
比巴掌還大喔~好好玩  哈哈

回去繼續泡腳泡到下起雨= =
還是去晚上要住的地方吧
走的時候雨越來越大
爆頭還是很想跟冷泉來張合照紀念一下
還是自己來好了
(爲什麼一定要這樣對待唯一的一台相機咧!?)

今晚住在五結鄉的金玉民宿
民宿老版是個親切的阿嬷
因為沒其他客人
所以二樓客廳隨便我們用
一樓也讓我們晾衣服
一樣是舒服的三張雙人床
雖然獨佔一張
可是卻被趕到最邊邊
不是要禮讓女生嘛?
我也愛看電視阿~><

今天下雨
依據上次去政宏家玩的經驗
羅東夜市人一定很少
結果....
超擠的羅東夜市
人多的跟什麼一樣
忘了今天是星期六了= =
而且一開始我還帶錯路~XD
今天晚上吃什麼都排好久
平胸妹雞蛋糕好吃~有Q
龍鳳腿像黑輪
糕渣就是更軟的蘿蔔糕
卜肉就是~肉
蔥包很可怕~蔥太多,吃的很辛苦
包心粉圓自從高中吃過以後
我就不吃這種中間包著紅豆的粉圓了= =
晚上這樣隨便吃吃也是好飽~呼~

花蓮市→宜蘭五結
A:花蓮市何家民宿  B:太魯閣  C:蘇澳冷泉 D:宜蘭五結金玉民宿

今日花費:
95-?L                $90
eat-早餐              $30

      午餐              $20
      晚餐              $140(羅東夜市)
民宿-                   $400
今日里程:
民宿→東華大學→民宿  47 km
花蓮市→宜蘭縣五結鄉  ?  km (忘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