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6

早上不知道幾點的時候
被客廳的談話聲給吵醒了一次
似乎有其他的客人
聽到他們也是在討論附近遊玩的路線
可是因為我房間照不到太陽
只覺得時間應該很早
後來這些人好像移駕到廚房繼續聊天吃早餐
問題是
我房間的其中一個窗戶就是通廚房的= =
好在我很能睡
只是後來我也想起床的時候
才點早上七點半!!!
這樣也沒有很晚吧~
阿那些客人跟徐大哥到底是多早就起床了阿

等其他人起床勢必還有一段漫長的時間
民宿的對面就是一間沒有圍牆的國小
過去晃了晃
玩了一陣子盪鞦韆
剛好是國小早上的掃地時間
回去把行李收了一下
再出去晃了一圈
看到穿著棒球衣的學生好像剛練完球準備回教室
六、民宿對面的國小
不過
我好像在這一帶看到的國小操場都長這樣
都會做成棒球場的樣子
是因為紅葉少棒隊的關係嗎?

今天大家都早起了一點~跟前幾天比起來的話
大概也是因為昨天早睡吧
不過今天的太陽只維持到男生起床之前
在我們要準備出門的時候整個天氣就轉陰天了
出門之前大家在收拾房間的時候
因為C羅入伍在即
所以退伍的學長們看到薄薄的棉被
就當場來了一段折軍毯的示範教學
豆腐示範
(兩個人合作無間,兩個人一起折比較快也折的比較好,說有卡片輔助會更厲害這樣~)

蝴蝶谷
大哥報給我們一條遊客不能走的路
大概是因為他不是遊客吧
!!! 
要到大哥說的地方要走那種小小條人走出來的路
只是穿著短褲走
腳一直被旁邊的雜草摸感覺不舒服
這地方有冰冰涼涼的溪水
踩踩水蠻舒服的~哈哈
要是天氣好一點的話
大家應該就會在這邊玩一下水了
雨要下不下的
真是讓大家興致都減了一半
有點可惜
清涼 
而且蝴蝶谷的指標很奇怪
 
第一次看的時候大家都納悶了一下
想說...
是蝴蝶谷的資源回收場嗎?

天空開始飄著小雨
到了鹿野高台
雖然可以看到整個鹿野的風景
可是也不能玩飛行傘了~sad~
起飛..... 

下雨天實在很討厭
而且今天的雨下的早
還沒中午就已經開始下了

來看一下大哥說的"不動的樹"
當初要拓寬道路的時候
要砍這棵樹的斧頭會斷掉、鋸子會當機
簡介上說這株老楓樹編號23
(某人:這簡直是楓樹界的喬丹嘛!!)
不動的樹 
(到這時候照相都只能套著雨衣了....)

下雨天在戶外實在玩不太起來
還是回到民宿整理早點往瑞穗前進吧~

行李做最後的收尾
和大哥和照紀念

(石頭是在蝴蝶谷撿回來的,大家都在上面簽了名,也幫瑋浩留了一塊小地方~^^)

在這個屋外屋內都滿是住宿客塗鴉的房子裡
我們也留下一點我們曾經到過這裡的紀錄
作畫
(鴨子開頭寫的Free一直被嫌棄,字有夠小又很淡~哈哈)
年輕無極限 2010.10.06
(Style、年輕→爆頭,無→凱祺,極→鏘,限→學弟)

揮別倒地鈴以後就是要一直往瑞穗前進了
路上經過瑋浩推薦的關山自行車道
但是我們不乖
我們用機車借騎了一小部份
是自行車道 

雖然真的有偉浩說的綠油油一大片一大片
但是關山天候陰讓大家不打算久待
就直接到池上吃午餐了
選了一家火車站前的池上便當
吃了一陣子
讓大家笑死的事就開始來了
店裡一個收垃圾的婆婆
開始過來果們講話
先是跟我們說前面有青菜可以自己去夾青菜、白飯可以免費加、湯加上一點酸梅汁更好喝這樣
後來話題一轉變成
小姐~你太瘦了,要吃四物,轉角有一家中藥行....八八八的 (我超囧的,可是大家卻笑得很開心~嗚)
其他我忘了 (因為婆婆都是講台語,我對台語的記憶力不佳~)
而且他還不時回來提醒我太瘦要吃中藥這件事= =

後來看到一個池上飯包故事館
外面有舊的火車車廂當作用餐區
我們就停了一下參觀參觀
而且天空看起來就是一副要下雨的樣子
在這邊也順便把行李打包一下
雖然我們沒在這邊吃飯
但是我們還是在這邊用木片留下一些我們的願望~^^
(希望環島順利,也希望脫隊的瑋浩家庭任務OK)
舊鐵路車廂

後來的雨果然就這樣一路下到瑞穗
整個溼答答
今天的民宿"後院有山"
後院有山官方圖片 
上面是雙人床墊
所以當然上鋪就被我獨佔啦!YA~^^
缺點大概就是對於溼答答的我們
這裡實在有點不通風
房間有冷氣可以吹還OK
可是一樓的公共空間就很悶濕
掛到隔天的雨衣跟安全帽都沒乾= =
機車也沒地方可以避雨

在這邊有兩件讓我傻眼的事
第一個是巴掌大的熱炒100
瑞穗巴掌大的熱炒100 
上桌的那一刻大家真的都呆了一下
點了總共四道還五道菜
看起來整個很不夠大家吃= =

第二件事就是
雖然今天雨下不停
我們對明天的天氣還是抱著美好的期待的
希望明天可以有好天氣泛舟
但是~想要買隱形眼鏡的鴨子
買不到隱形眼鏡
這邊的眼鏡店倒了~前一村的眼鏡店也倒了
只剩玉里了  (後來我同事說玉里米也很好吃!)
這邊的人可能都不太近視的吧= =

這個晚上看電視(男女生了沒、唯舞獨尊)、玩橋牌
兩部電影男生們好像都看過了
可是依然看得津津有味這樣
我好像都是第一次看

倒地鈴→瑞穗 
A:倒地鈴  B:池上  C:瑞穗

今日花費:
95-?L                $60
eat-早餐              $45
      池上便當         $70

      晚餐              $130
      棒棒糖            $8
民宿-                   $250
今日里程:
倒地鈴→瑞穗  ? km (忘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