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做客運到新營
在客運上先睡一頓
借住小阮哥的宿舍一晚
隔天一早就可以從宿舍開車出發去麻豆

是的~很完美的打算

只是一切在我搭上客運
選了一部超級長的"鎖命黃道帶"後
一切都改變了
他到底多長~五點半搭車八點半中港轉運站
因為一路都盯著螢幕沒睡到覺   
整個暈車啦!!!!
(我只差沒吐出來,不然我感覺下午的食物滿到我的喉嚨)
重點是我選中的這部電影真是長到爆炸
我看前排的乘客電影都換一部看了="=
好不容易硬撐著看完電影卻再也睡不著了
噩夢!這真是噩夢~
死命撐到新營下車   
噩夢尚未結束、頭暈止不住~
一路坐汽車到宿舍,淨完身
又再暈一路坐車去接坐過站的企鵝
然後再暈回宿舍~2010.4.29

=================================5:30早起分隔線
重點是!!~我隔天起床了頭都還在暈是怎樣= =
然後天空陰暗、細雨綿綿~鬱卒啦

在歷經一個半小時
不能往後躺的椅子
吃了暈船藥還是暈不停的航程
雨到澎湖還是下
看那個人就知道我們下船看到飄雨是什麼心情= =  
(我們的心情就像畫面中間的仁兄一樣鬱卒,雖然他可能只是沒睡飽~)
帶著陰暗的心情、只好先買了再也用不到的雨衣到民宿check in

"海風下"是這次容納我們一行12個人的鋼琴透天厝
簡單、乾淨、舒適、價格合理~滿意!
鋼琴鍵 

大概是因為早上實在太早起床
才不到11點的時間~大家就都餓了
先到市區填飽肚子去
而且我們超幸運的!!
天氣開始放晴啦

在來澎湖之前,我上網做了很多有關食物的功課
密密麻麻的抄了半張紙~對!我只對半張紙的東西有興趣
我的手寫食物地~^^ 
(右上角是我自己畫的民宿地圖~畫的真是清楚~^^)
其實我很想吃刀削面,可是網路上的地址是錯的
結果多留一天的瑋浩和和姐找到了這家店,還一個人吃兩份!!
中午我就吃掉了名單上的土魠魚
但是因為我對海鮮不厲害,所以我只能說他有名,但是我不知道算不算的上好吃

吃飽~北環出發!
第一站我們前往尋找高美溼地也有的大風車
(不過這句話不是我講的,我猜應該是小阮~)
來一張  
(遠方的風車)
嗨!竹蜻蜓 
(巨大!) 

第二站:通梁古榕

天氣放晴以後變成很熱的大晴天
有陰影的地方很涼快
都不想回去曬太陽了~↓
你也想來一點嘛!
(仙人掌冰好吃~由企鵝來為累倒的本善服務)
古榕的鄰居是林家古厝
古榕的鄰居~林家古厝
都是已經沒有住人的古厝了
這邊的老房子因為早期澎湖建材取得不易而很常使用的咾咕石
咾咕石之牆
不過我覺得在這地方玩遊戲很可怕
一撞到牆壁或是跌倒什麼的
小孩子一定會痛的哇哇叫(~我也會痛的哇哇叫)

第三站: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 
讓我們通往西嶼的橋
這裡幾乎大家都來了一張個人照
而且永遠玩不膩的JUMP!
成功!
一開始一直嫌棄我的小腳架
然後偏偏在這個時候叫我拿出來
人都快貼到地上了~超笨的

第四站:鯨魚洞
鯨魚洞~鯨魚被海龍王追殺,衝太快就把這邊撞出一個洞了這樣 
因為有偷偷的站在別人的導遊旁邊偷聽
所以據說這個洞是因為當初鯨魚不知道做了什麼壞事
讓海龍王很不爽
於是海龍王就派出蝦兵蟹將追殺鯨魚
鯨魚加快速度逃走,一個沒注意就撞到了海岸
於是就撞出了一個洞來
(然後鯨魚媽媽目睹這個經過,跑來告訴我們的這樣~= = )
在這邊和姊如願的吃到了小管麵線
好多人也刻了一個玄武石的印章
準備要離開之前
我們在旁邊發現了一個潔白小沙灘
沙子是我們這裡兩天半以來最細的沙了
踩起來很舒服~^^

我喜歡這張!

第五站:二崁聚落
也是個有咾咕石建築的地方
這邊的房子也是有咾咕石鑲在牆上
只是看起來沒有林家古厝使用的那麼多
而且這邊的屋瓦都是紅色,林家古厝都是灰色的
這邊就像個小社區
不寬的步道
幾個讓人駐足的小角落
 很不錯的一個小角落
 老舊器材反而變成戶外的一抹風景
 

第六站:西臺古堡
 
偷聽旁邊的導遊說這是個地下堡壘
外海的人看這邊會以為這邊是地面
不知道下面還有很多烏漆抹黑的通道
只是那些通道現在變成瑋浩嚇我的好地方
這裡還有好吃的花枝丸 (有出現在我美食筆記的背面~)

第七站:???燈塔
完全不記得名字
因為我根本也沒看見
我只知道旁邊是軍營
一直不時有阿兵哥在馬路上慢跑
我只知道這邊有個草有點刺小草坪
也讓我們再上面休息了一下
我沒看到燈塔的那個小草原
(草坪上的一叢仙人掌,上面真是什麼都讓我們找到了!) 

準備離開西嶼
這時候天還沒黑
???燈塔的另一側是一個個像積木般的房子
他們說像地中海
可是地中海不是應該要是藍色的屋頂白色的牆壁那樣嗎?
他們說像地中海
這一路騎回去
天就開始黑了

第八站:山水沙灘
趕到山水沙灘
已經看不到夕陽
不過數位像機的夕陽模式很厲害
把剩下的微弱光線拍的好夕陽
 山水沙灘-我只能說數位相機的夕陽模式很厲害
晚餐時間我都快睡著了!
媽阿~還好我是負責吃小組
據炊事組的怡秀說
沒在烤肉的人大概都呈現一種兩眼發直的狀態~
 
我是幸運的負責吃小組~黑輪好吃!!
烤肉的各位捧油~謝謝你們!
沒有你們我大概就累死或餓死了

結束一整天的活動
市區買買明信片,有些人看看特產
回到民宿
跟瑋浩討論一下隔天的起床買早餐的時間
寫了一兩張明信片就體力不支了
超好睡的今天~201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