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誕節的這天
我把什麼都留在台北
帶著我的小行囊
還有一些需要我去想想的事情
去了我一直想去的福壽山農場

25號這天的凌晨4點開始
鬧鐘就開始催促我
小小的假期在我起床以後就要開始了

6點多到宜蘭
花了好些時間找到早餐店
這時間已經友好多學生開始出門了
我要不是這麼需要離開一下
我還是不會想要在凌晨出門冷自己的

還有   我覺得天還沒全亮帶點昏暗的宜蘭車站
是比天亮以後的車站漂亮的
手上的行李有點重量
讓我失去了拿相機拍照的動力

我的小行囊+還沒吃完的早餐
行囊+找好久才買到的早餐 

早起的莘莘學子們
早起的莘莘學子們

到梨山總共花了快4個小時
車子會一路上在村落靠站
我才知道這司機還順便是各村落的郵差呢
中途某站有5個學生上了車
他們上了車就開始唱起了熊天平的"大雨帶我逃亡"
雖然我本來有點想睡覺
但是在那時刻他們的歌聲帶給我的感覺絕對不是噪音
不會形容是清亮嗎?還是有感情?
反正那時候我還真希望他們多唱點
不過中學生唱這歌是不是有點很不流行阿....

當然四個小時的車程中間都不休息我想不只乘客連司機都受不了吧
所以有個中途的休息站--南山村
在這邊都會標明可以免費上廁所和加水
我則是意外這邊的物價看起來並沒有比較貴阿
至少我那需要電池的mp3一顆電池才10元
雖然不知道是哪牌的  但是兩顆撐完一天半還綽綽有餘

上山時的晴朗南山村
中點休息站 

下山時被霧侵襲的南山村
中點休息站 

到了梨山以後最讓人我傻眼的應該是我不知道怎麼上福壽山吧
問了路以後
決定以步行前進
拒絕了想載客的250元司機
我在走了一個半鐘頭以後發現
我一定要做一件我重來不敢做的事

攔車!

是的   就算中間我也用過很可憐的眼神看著每一台經過我的車子
可是   這是沒用的
所以我鼓起勇氣攔了一輛看起來絕對不會收錢的小卡車
嘴巴上問著目的地還要多遠
其實心理一直在吶喊 "載我!載我!順路順路"
然後我就得到順風車一枚

到了福壽山以後
除了充飢、卸行李就開始拿著巷機到處走啦
我還真的喜歡這種大自然的環境ㄝ
這樣走走看看   整個就是     讚!
雖然說楓葉掉的比預期的快是預料之外的事情
還有
夜晚的繁星真是太迷人了
真的是
天很黑、星光燦爛

不過晚上出去晃有段嚇死我的小插曲
我東晃西晃
走了一些早上沒走的小徑
然後靠著跟櫃台借來的小手電筒
又走到了早上已經走過的鴛鴦湖步道
然後就一直繞不出來
我至少經過同一個路線指示看板3次
就在我又朝著我認為的出口方向走去時
整個步道區的燈都暗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
這時候我的小手電筒感覺實在就很沒力
而且我整個嚇了很大一跳
我現在在迷路中ㄝ.....這....是要我付了錢又不能睡房間嗎?
就在這個moment 
我看見了出口的門......我真是太感動了
真的是叫做一步併做兩步的離開那裡

鴛鴦湖旁的步道
開闊

冬天日出粉紅色的雲彩
日出的雲彩

可是阿
其實這一趟最美的風景
其實都不是我拍下的這些
而是遇上
熱心的小卡車夫婦
親切的櫃台
熱情的導覽老師
精力旺盛的陳大哥
熱衷攝影的陳大姐
載我上天池的  ㄝ...某位先生
這些我倒是一張照片都沒留下
這些人讓我待在這邊的一天半
變得更充實跟活潑
這大概也是這趟旅程裡意外又美好的一章吧

 

第一次真的這樣一個人出門去陌生的地方過夜
一開始還真是會緊張
最怕的應該是怕車趕不到
不過因為中間坐車實在需要睡眠
很快緊張感就消失了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經驗!
所以就算文筆不好也還是把這件事寫下來留著





其實這一趟要感謝一些人才有這麼順利的旅程
秀典~願意在這尾牙即將逼近的前夕放舞蹈教學一次假還幫忙代課
        還在晚上跟隔天一早打來問候,就甘心ㄝ

cosby~提供客運資訊,讓我可以在床上多窩一會
阿波羅~提供看起來很厲害的G5,雖然我對它還不是很熟悉
爸爸、媽媽~讓我這樣半夜出門搭車,雖然有些詳情我沒說
還有很多人~沒有打電話來告訴我任何煩人的消息

這次短短的旅程    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